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拾金不昧暖人心 物归原主获点赞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8-17 16:18: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捡到装有3000余元现金的钱包,家住瀛洲花园的林阿姨丝毫没犹豫,主动联系警方,归还失主。

  8月3日晚7点多,林阿姨像往常一样吃完晚饭在楼下遛弯。当她走到城关市场附近时,看到路上一个黑色的钱包,她随手将钱包捡起。发现钱包里面全是一沓一沓的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等。林阿姨粗略地数了数,仅现金就有3000余元。

  “一下子丢了这么多钱,失主肯定着急死了!”想到这里,林阿姨赶忙翻阅钱包,查看是否有失主手机等联系方式。在查找无果后,林阿姨连忙打电话给她的孙女商议如何寻找失主。后来,在孙女的指导下,林阿姨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甘蔗派出所民警张警官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前往林阿姨所在的城关市场了解情况。经过现场清点发现包里面一共有现金3800元及身份证等证件,民警按钱包证件中查询到的信息,及时与失主江先生取得联系,通知他尽快前来领取。

  当晚9时许,江先生立即赶到甘蔗派出所核实情况。据江先生介绍,当晚他正在城关市场出货,钱包很可能是自己下车时候不小心丢的。“民警如果没及时打来电话,还根本察觉不到。” 江先生说,“真没想到钱还能找回来。钱包中那么多现金,是第二天用来进货的货款,还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证件,要是丢了,真不容设想。”随后,江先生通过甘蔗派出所得到林阿姨的联系方式,随即致电林阿姨对她拾金不昧行为表示感谢。

  事后记者联系上林阿姨,“这么多钱,您就不动心吗?”林阿姨则说,“捡到别人的钱还给失主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是我的钱,说什么也不能拿,用自己辛辛苦苦赚的钱,心里才踏实。”(闽侯乡音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