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以赛代训 打造宣讲“名嘴”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8-03 18:11:0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0197.jpg

  参赛者合影。

  闽侯新闻网讯 7月30日,闽侯县“以理服人”理论宣讲比赛暨业余讲师交流会在县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6名业余讲师参赛。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加油吧,闽侯!》《改革迎春风 开放结硕果》……比赛现场氛围热烈,宣讲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用“小故事”说明“大道理”,从“细微处”凸显“大格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用数据和事例说话,充分展示我县在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的生动实践,展示我县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此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如何让基层理论宣讲做到“以理服人”,讲好“理论+”故事,业余讲师团成员们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参赛选手李惠娟告诉记者:“这需要每一位宣讲者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把新思想的宣传同新时代的要求、同各地区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同人民群众的需要等密切结合。”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看比赛的观众认真听讲,有的用手机录下比赛内容,有的用笔记录比赛精彩部分。他们纷纷表示:“各位参赛选手真的不愧是我县理论宣讲骨干,不仅理论吃得透,宣讲技巧也十分的高超,既有理论高度,又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生动讲述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观众中也不乏业余讲师团成员,现场观摩交流。

  据了解,本次宣讲比赛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社科联、县广电局、县电视台协办,参赛的16名理论宣讲骨干均由各业余讲师团推荐代表参赛。活动旨在通过“以理服人”基层理论宣讲大赛,以赛代训,发现和培养一批扎根基层、热爱宣讲的基层理论宣讲骨干,打造一批基层理论宣讲“名嘴”,不断提升基层理论宣传宣讲水平,推动基层理论宣讲“四个一批”典型示范建设。(闽侯乡音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