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畲彩飞扬 传承民族传统技艺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8-03 18:10: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指导陈栩老师指导台灣学生.jpg

  陈栩老师(中)指导台湾学生制作方巾。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畲族技艺传习”项目组来到县文化馆,进行畲族技艺课程教授活动。

  本次活动在项目组指导老师陈栩的带领下,以“畲彩飞扬”为主题,面向当地畲族妇女和青少年开展传统技艺培训,运用传统扎染手工技艺制作,手绢、扎染方巾等文创产品,并与县文化馆签订了畲族技艺传习系列培训活动的合作协议。县文化馆组织大湖乡畲族六锦村群众和县城群众共20名,以5人一组,每一组由2位大学生小老师进行教学指导,学员们看到自己扎染的作品呈现出与众不同的神奇效果纷纷称奇,感叹畲族传统技艺的用心和心意。

  活动还吸引了台湾实践大学的两位大三学生参与扎染课程的学习,台湾同胞表示虽然第一次接触此类少数民族传统技艺,有些许困难,但他们对自己制作的作品非常满意,回台湾以后把扎染的技艺带到台湾。(闽侯乡音记者 陈燕 通讯员 侯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