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公共文化 >> 正文

闽侯县举行首届诗词大赛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15 16:13: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响应中央“继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伟大号召,落实县委县政府相关文化政策,契合全社会对“诗词大赛”关注和喜爱的良好氛围。6月9日,我县首届诗词大赛吟诵会在县文化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县各诗社的会员与诗词爱好者近两百位诗人、学者、诗词爱好者参加了诗词吟诵。

    吟诵会首先为本届县诗词协会荣誉会长和顾问颁发了聘书。随后,多名诗词爱好者现场吟诵了百余篇歌颂八闽首邑悠久历史和新时代建设美丽画卷的词作和折枝诗,声情并茂的朗诵,把听众带入吟诵的优美旋律。诸位词宗用福州方言吟诵获奖作品,独具闽侯特色的吟诵艺术深深感染着所有听众,获得满堂喝彩。“现场吟诵的佳作,多以‘闽侯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发展新貌’为主题,描绘我县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展现闽侯社会的发展蓝图。”县诗词协会会长林晓说。

    林晓告诉记者,这场以原创诗词形式进行的比赛,在筹备伊始,即得到省内外广大词诗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并踊跃投稿。比赛设词作《临江仙·咏闽侯》七门,折枝诗“清、雅六唱”八门,评选若干等级优秀作品,组织诗会吟唱,共征得词作近二百首,折枝诗近千首。按传统方式聘请词宗,对所有作品进行认真评选,将入选作品编辑成《闽侯诗词》一书,并于今日现场吟诵,以愉诗友。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及县诗词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经过了三十年春风秋雨,闽侯诗词这一朵艺术之花,正夺目地盛开。“为宣传闽侯,弘扬传统文化,县文联和闽侯诗词学会共同举办了这场活动,并将汇编成辑的诗作现场发放。这也必将是我县文化生活的一件件盛事,对增强闽侯人的乡土自豪感,弘扬社会正能量有着积极作用。”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