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公共文化 >> 正文

第三届喜娘大赛开始报名啦!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6-27 15:21:4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6月23日,记者获悉,由县委宣传部、福州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主办,县科技文体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州攀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喜娘大赛暨海峡两岸喜娘电视大赛比赛时间正式公布。

  比赛具体时间安排:即日起至7月5日报名;6月29日到7月5日海选;7月10日复赛;7月20日复活赛;8月10日决赛;8月底总决赛。还未报名的喜娘,可以通过扫描右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大会唯一指定报名通道),本次活动不设任何门槛,有兴趣的喜娘都可参与。

  据了解,喜娘,俗称伴房嬷,是福州市以一种独特的传统行当。在传统婚礼中,喜娘以特有的喜庆形式和喜剧角色,成为婚礼的组织策划者。而我县作为福建省的“喜娘之乡”,其喜娘文化已有800多年的历史了。今年1月份,由我县申报的“喜娘习俗”有幸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中。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