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中华龙舟大赛多了一支福州队?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5-23 11:19:2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上周日结束的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第三站(江苏盐城),一支名为“国奥文投闽侯”的队伍杀入了男子职业组100米、200米和500米决赛,成绩相当不错。这支驻扎在广东顺德的龙舟队为何冠名“闽侯”呢?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我们队伍的发起人是闽侯人,他有很强的家乡情怀,所以在队伍名字中加入了自己家乡的名字。”国奥文投闽侯队领队吴晓敏说。吴晓敏告诉记者,他也是福州人,这支队伍今年正月成立,先后参加了中华龙舟大赛海南站、湖南站和江苏站的比赛,成绩不断进步,在海南站和湖南站他们杀入了100米和200米决赛,最近的江苏站,他们三个项目都闯入决赛并在500米比赛中获得第五名。

  “我们队伍有来自闽侯的队员,也有广东的队员以及全国各地的队员。”吴晓敏说,虽然队伍今年才组建,但是他们把目标瞄准了水平最高的中华龙舟大赛男子职业组,经过几个月的训练,队伍主攻500米的比赛,在江苏站获得500米第五名,说明训练有了成效。

  “下个月在福州举办的中华龙舟大赛第四站,我们也会参加,希望家乡父老能给我们加油!”吴晓敏说。

(福州晚报 记者 陈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