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学子 又获佳绩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1-05 15:44:4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黄旭钒和方如在2018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默契配合。

  闽侯新闻网讯 2017年12月29日,2018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闽侯学子、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学生黄旭钒、方如和他们的团队在大赛中沉着应战,从8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现代模具制造技术”项目的第一名,为此顺利晋级,将代表福建省亮剑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模具制造技术”项目的赛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前结束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综合”项目中,黄旭钒、方如和他们的团队凭借着扎实的专业技能,同样跻身进入国赛的赛场。

  黄旭钒毕业于县实验中学。“现在社会很缺技术型人才,我觉得技术类的专业在今后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黄旭钒介绍说,因为看准了以后技术专业的前景,所以选择了福州第一技师学院的数控专业,学一门技术,掌握一技之长。

  黄旭钒的搭档方如毕业于廷坪中学,初中毕业后在众多职业院校中选择了福州第一技师学院。“我小的时候就很喜欢动手制作一些小玩具。”方如告诉记者,他小的时候甚至还把一把玩具枪给拆解了,后面再自己尝试组装。初中毕业后,他就选择了福州第一技师学院的模具制造专业。凭着兴趣和努力,他多次参加省级大赛获得好成绩。

  为了自己的团队能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良好的比赛成绩,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会加紧学习理论知识,反复联系实际操作,尤其针对不足的地方会多加训练,争取继续取得好成绩。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