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又是一年高考季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08 09:50:3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2.jpg

6-2华灯初上,学习了一天的小婕跟父亲去江滨走走放松一下。

3.jpg

-3江滨湿地公园的路灯下,小婕起跑的身影被拉长。除了释放考前的压力,此时此刻的她或许已经开始憧憬两个多月后的她将从这里启航奔向自己的梦想。

4.jpg

6-4回到校园,实验楼的每间教室已经灯火通明。



 5.jpg

6-6.夜深人静,眼镜的主人结束了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准备进入甜美的梦乡。在这里我们祝愿小婕,能像校园里的梅花美丽绽放,顺利迎来金榜题名的时刻,实现自己的梦想。


IMG_20180604_194802.jpg

 6-5.在宿舍的书桌前,小婕开始考前最后的冲刺。


    闽侯新闻网讯 从高三开始,闽侯一中学生小婕的父亲陈奋给她租了一套房子,每天从鸿尾乡赶到学校为她买菜煮饭,只为给女儿营造最好的学习环境备战高考。在父亲的悉心照顾下,勤奋的女儿成绩在学校名列前茅。“这一年来是很辛苦,但看到女儿这么努力,值得!”陈奋告诉记者。

   6月4日,闽侯一中教室黑板上的倒计时表上显示着:距离高考还有三天。每年的这个时刻,无数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将迎来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一次考试。在这里,记者带你走进这位闽侯一中的高考生小婕,眼前她的一个生活小片段是否让你想起那一年的自己?

(闽侯乡音 记者 王立强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