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01 11:17: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5月28日,县招生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县高考考生共3649人,比去年增加近500人,全县设福州一中、闽侯一中、闽侯二中、闽侯三中等4个考点,127个考场。考试前夕,县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分工配合,完善“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集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行动”“打击替考作弊行动”“打击销售作弊器材行动”“净化考点周边环境行动”四个专项行动,全力以赴为高考中考保驾护航。

    日前,记者从县供电公司获悉,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各考点用电的安全,保证考点线路可靠供电,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人员重点对高考用电所涉及的6条线路进行“零树障”劳动竞赛,全面提升架空配网通道运维水平。针对故障频发线路,该公司运检部协同供电所共同开展线路特巡工作,带领、指导供电所开展“一线一档”工作,逐杆入档,不放过任何隐患点。此次清障共出动特巡人员42人次,清砍树竹799棵。

    据了解,为全力护航高考用电,县供电公司还提前编制了高考保电专项工作方案,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做好电网负荷的预测与监控,要求各供电所对所有高考考点供电设施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对各学校配电室进行详细检查,特别是查看UPS及自备电源情况,查看是否配备有足够容量,对备用发电机组应提前进行自动切换试验,并认真查看了配电房的消防器材,确保各项保电工作提前落实到位。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通讯员 许燕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