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侯县红峰社区为17名高考优秀学子颁发近10万元奖助金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8-11 15:52:01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8月7日上午,闽侯县上街镇红峰社区举行高考学子金榜题名茶话会,向今年参加高考的17位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助学金近10万元,助力学子圆梦大学。

  (红峰社区高考学子金榜题名茶话会现场)

  此次助学活动由上街镇红峰社区居委会主办,福州大学社会学系协办。

  红峰社区党支部书记许贞云介绍,红峰社区具有尊师重教的传统,对文化教育事业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社区教育基金会,每年都对考上大学的本村学子给予奖励,家庭贫困的学子还可以额外得到一份助学金。“今年,社区首次为优秀高考学子举办金榜题名茶话会,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奖学助学活动,旨在鼓励更多学子勤奋学习、不断攀登,营造社区良好的书香氛围。”许贞云说。

  (向优秀学子发放奖助金)

  今年,社区内不少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共为社区教育基金会捐赠教育基金31万元,用于奖励今年考取大学的优秀学子,并支持社区内文化教育事业发展。

  (获奖助金的高考学生合影)

  茶话会上,被清华大学机械专业录取的学生许逸凡表示,考上大学,只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在未来奋斗的路上,他将不忘初心,不辜负乡亲们的殷切期望,学成归来后,要为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考上清华大学的学子许逸凡在会上发言)

  许贞云表示,未来,社区还将积极与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联系与交流,争取更多的社会善款,壮大社区教育基金规模,让社区奖学、助学活动惠及更多的优秀学子,振兴社区的教育事业。

  (社区教育基金向爱心人士颁发荣誉证书)

  (林金霖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