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侯速度】为确保地铁2号线竹岐项目施工,村主任带头先拆自家住房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23 11:08:02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9月19日上午8点,闽侯竹岐乡苏洋村村主任范体茂的房子正式开拆,这也是该村首栋实施拆迁的房子。据悉,为了确保地铁2号线闽侯竹岐项目的施工,村主任带头先拆自家住房,保障地铁项目拆迁工作顺利进行,并希望以此带动其他村民。

  当天上午,一部钩机正在村主任家旁准备开拆。竹岐乡政府一工作人员介绍,范体茂是在去年8月起,开始在该村履职。为积极引导村民配合征迁,范体茂在此次拆迁工作中,带头第一拆。据了解,除了村主任范体茂外,村委其余8名村干部自家的住房也在此次的征迁范围内。

  ▲(房屋拆除现场)

  在签署征迁协议的时候,范体茂也是继村支书后,第二户在上面签字的人。“作为村干部,就得起好带头作用,否则,其他村民会怎么看。”范体茂说,签字很容易,但在这之前,他也是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才勉强做通了家里人的思想工作。就在搬家期间,他的妻子还流着泪搬家里的物品,十分不舍。范体茂说,虽然做通每一位村民的思想工作困难重重,但他相信,通过自己的带头示范,能够让大家信赖政府,信赖自己。

  同时,为了鼓励村民配合征迁工作,闽侯县政府还调剂出县城甘蔗旧城改造安置房的优质房源88套,用于优先安置此次配合征迁的村民,但前提是经过核算后家中合法面积要在300平方米以上。

  (刘兴/文 陈木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