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助力地铁2号线项目推进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7-11 11:28: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6日上午,竹岐乡联合县住建、国土、公安等部门组成约350人的综合执法队伍,动用两部大型钩机,依法对福州市地铁2号线竹岐段征地范围内房屋实施保护性施工,顺利拆除房屋一座,面积约900平方米。

  当天,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竹岐乡苏洋村一块由防洪堤、316国道、向莆铁路高架桥围合的地块上看到,在此处矗立着一座两层高的砖混结构水泥房,四周均为空地。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处为竹岐乡苏洋村内地铁2号线苏洋站及停车场规划用地,该违建于2013年在此抢建至今,严重影响了福州市地铁2号线竹岐段的正常施工。期间,竹岐乡曾多次组织人员主动与违建户进行沟通,依法定程序对违章建筑内住户进行告知、走访、座谈、评估、公告等。但仍得不到该违建户的支持,还不断提出无理要求。有鉴于此,有关部门遂决定依法对其予以强制拆除。

  据了解,地铁2号线整体呈东西走向,西起苏洋站(竹岐)、东至鼓山站。正线长度29.289公里,全程设22座车站,全为地下站点。在22座车站中,其中位于我县境内的有7个站点。分别是西起竹岐乡苏洋村,在竹岐停车场东侧及勃莱特厂区西侧设苏洋站;向东经龙江云别墅群,至上街镇国宾大道,在沙堤村西侧设沙堤站;沿国宾大道向东敷设,在华佗路口东侧设上街站;在溪源宫路口设浦口站;沿乌龙江大道向南行进,在福州大学东门设福大站;继续向南,从轮船港桥西侧下穿轮船港后,在西客站东侧设董屿站;转向东,沿科技东路敷设,在侯官大道口设厚庭站。

  (闽侯乡音 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