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吉祥竹岐” 书画笔会活动举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05 17:30:0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8月26日,竹岐乡党委、政府和县文化馆、竹岐乡文化服务中心、半岭村联合在半岭村吉祥溪山庄举行“吉祥竹岐”书画笔会。县文化馆书画志愿者小分队部分成员和当地书画爱好者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书画笔会。

  笔会活动上,县文化馆书画志愿者小分队的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妙绘丹青,山水写意,真草隶篆,或直抒胸臆,或讴歌时代,尽展新时期群众之精神风貌。

  据了解,县文化馆书画志愿者小分队自成立以来,本着奉献爱心、传播文化、服务基层的原则,深入乡村,辅导群众,传播中华传统书画艺术文化,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介绍,广泛招纳当地文化志愿者和文化能人,组织开展满足不同年龄层群众文化需求的文体活动,是竹岐乡开展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重要举措。目前,竹岐乡文化站已招纳擅长书画、歌舞、乐器、闽剧等方面特长的文化志愿者15名,根据当地群众对文化活动的需求,协助文化站开展文体娱乐活动。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