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2号线闽侯竹岐项目进入二次地质勘探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02 16:36:0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闽侯县获悉,地铁2号线(闽侯段)征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2号线闽侯竹岐项目(苏洋站、停车场)在2个月时间内完成交地160多亩,剩余60多亩土地将在10月底前完成交地。2号线竹岐项目9月中下旬将进行桩基施工,预计在2年内完成建设。

  昨日上午,记者在苏洋村看到,项目工作人员正在工程标段上进行二次勘探。“我们前期已经对项目进行了首次地质勘探,二次勘探将钻探30多个孔洞,补充首次勘探的数据,确保9月份桩基作业顺利进行。”地铁2号线11标段停车场项目部副经理娄东涛介绍,整个项目部7月份入驻苏洋村施工,不到2个月时间,竹岐乡已交付160多亩土地,保证了项目施工进度。

  据介绍,苏洋站为地铁2号线西段终点站,占地约40亩,目前已全部交地。占地约180亩的2号线停车场也建在苏洋村。停车场已交付土地120亩,未交付的60多亩土地涉及苏洋村76户村民,需征迁房屋面积3万多平方米。“县里已成立地铁2号线竹岐项目征迁工作小组,由县领导带队对征迁村民进行思想动员,我们有信心在10月底前完成剩余交地任务。”竹岐乡党委副书记张孔德告诉记者,在征迁过程中将依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最大程度让利于民。今后村民的安置房将建在苏洋站附近,有很大升值潜力,地铁站和停车场的建设将彻底改变苏洋村的面貌,村民将是最大受益者。

  记者了解到,地铁2号线途经闽侯县部分总长约9.35公里,沿线设5个车站和1个停车场,需征借土地406亩、拆迁建筑面积79200平方米。目前,征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项目实际完成借地53.5亩,完成征用地交地217亩,拆迁建筑面积8550平方米。除了竹岐项目10月底完成交地外,福大站涉及借地3.5亩已全部完成交地任务;金屿站涉及征用地5.56亩、借地3.1亩,已全部完成征地任务,实际完成借地交地23.7亩。

  (福州日报 记者黄凌 文/摄 通讯员 陈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