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都民俗园“花海”悄然绽放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1-25 15:38:11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平台    【字号

  这边,百草芬芳,田连阡陌,一片花海;那边,曲水蜿蜒,水车群雕,一派田园。这里,便是位于闽侯县城新区的闽都民俗园。

  “花开了,快拍照!”正值周末,闽都民俗园的“四季农田”迎来了一批批的“赏花者”和“自拍客”。原来,园内的金盏菊正在怒放,虞美人也提前盛开。不少游客慕名而至,置身于花海,拿着自拍杆,纷纷拍照留影。

  (清晨的民俗园·张敏摄)

  那么,闽都民俗园里热门的拍照景点有哪些呢?

  (怒放的金盏菊·瑞洋摄)

  左有金盏菊怒放,右有虞美人悄绽。

  田间左侧,成片的金盏菊吐露橙色花瓣,如火似焰,铺成一片花海;田间右侧,虞美人开出红、百、黄色花朵,又似繁星点缀。

  (美丽花海吸引了众多游客·张敏摄)

  (花朵·张敏摄)

  前有水车绕水转,中有劳作群雕立,后有银杏随风落。

  花海前方便是一座巨型水车,又称孔明车,是农业灌溉工具。水泻车转,如摩天轮,又似大风车,别有一番趣味。

  (水车转动,似摩天轮·张敏摄)

  (民俗园雕塑·陈建鋆摄)

  农田中间,布置着七组农耕活动雕塑,分别是祭春、启犁、插秧、割稻、打谷、扬谷、舂米,再现了闽都农耕农作的民俗文化,为游客提供了鲜活的农耕场景。“又见金风绣锦杉,一生炫彩最开颜。”路边银杏,叶随风飘,煞是好看。

  (银杏叶随风飘落·瑞洋摄)

  南边紫气东来,北边深山含笑。

  在农田中间,建有两处草亭:南边的亭子因种小叶紫薇而得名“紫气东来亭”,北边的亭子因种含笑花而得名“深山含笑亭”,成为游客休息、观景的好去处。“当下正是金盏菊盛开之季,巧的是,原本要四月份才开花的虞美人也提前开花了。”据民俗园工作人员介绍,这成了游客拍照的热门景点,多时一天可达三千人。

  (孩子们用画笔描绘民俗园美景·张敏摄)

  瑞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