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都民俗园瀛洲农舍对外开放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10 10:05:0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近日,闽侯闽都民俗园瀛洲农舍开门迎客了,市民有空不妨去看看,感受一下农家大院的朴实与温情。

  闽都民俗园农家大院,又称瀛洲农舍,是闽都民俗园生产园的一部分,也是闽都民俗园整体文化的重要组成。农家大院由3座相对独立的福州地区农家木构民居组成,主要展示闽侯传统手工艺、传统饮食、农家生活场景。其中,中间一座占地672平方米,建筑面积553平方米,六扇五开间,进深五柱,出游廊,悬山顶,是典型的福州地区古代殷实人家的住所;左右两座各占地252平方米,建筑面积各195平方米,四扇三开间,进深五柱,悬山顶,是较为普通的农家住所。

  此外,农家大院外围还新安装了11组雕塑,展现农家日常生活场景,趣味盎然。雕塑群与农舍内展出的农家生产、生活器具,以及介绍闽侯民间传统的生产工艺、饮食习俗的展板相呼应。

  (福州日报 记者 刘君琳/文 通讯员 陈飞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