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年送温暖 爱心公益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1-12 16:25:4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月8日上午,我县在闽都民俗园举行“访困问需到村居”文明单位志愿者公益接力活动启动仪式,这标志着闽侯县社会公益接力活动第六棒(1月份)——以“新年送温暖、爱心公益行”为主题的社会公益接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主办。活动现场,150多名身着红色志愿服、头戴志愿帽的志愿者,整齐列队,见证了公益活动接力棒传递。文明单位志愿者代表还在仪式上作了发言。活动中,主办方还向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据介绍,“新年送温暖 爱心公益行”社会公益接力活动共分“访困问需到村居”、“募款物 献爱心”、“送温暖 公益行”三步走。其中,第一步是“访困问需到村居”,即“走基层、问民需”。由县检察院牵头,组织相关文明单位志愿者深入基层村居走访贫困家庭、弱势群体,通过与困难群众面对面沟通、访谈,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为下一步向社会广泛募集爱心款物做准备。第二步:“募款物、献爱心”。由县地税局牵头,联合县国税局和县检察院等单位,在“问民需”的基础上,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等传播媒介向社会发出倡议,公布贫困家庭的急切需求,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捐款、捐物,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第三步:“送温暖、公益行”。由县烟草分公司牵头,联合县电信公司、县邮政局等单位,组织爱心车友自行驾车将募集到的善款、善物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将社会爱心落到实处。

  据了解,去年8月开始,我县每月确定一个公益活动主题,并选取一天作为社会公益日,通过精心设计活动主题,由各相关职能部门牵头在全县开展社会公益宣传、实践活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热情,为建设美丽家园奉献爱心。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