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闽都民俗园瀛洲农舍建成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26 10:24: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23日记者从闽都民俗园管理服务中心获悉,园中瀛洲农舍基本布展完毕,市民朋友们有空不妨去看看,感受一下农家大院的朴实与温情。

  闽都民俗园位于闽侯县城新区,由生产园、生活园和文化教育园组成。农家大院,又称瀛洲农舍,是生产园的一部分,也是闽都民俗园整体文化的重要组成。农家大院由三栋相对独立的福州地区农家木构民居组成,主要展示闽侯传统手工艺和传统饮食、体现农家生活方方面面。三栋民居之中,中间一栋占地672平方米,建筑面积553平方米,六扇五开间、进深五柱、出游廊、悬山顶,是典型的福州地区古代殷实人家的住所。左右两栋各占地252平方米,建筑面积各195平方米,四扇三开间,进深五柱,悬山顶,是较为普通的农家住所。

  此外,农家大院外围还新安装了一批全新的室外雕塑。这批雕塑共有11组,展现了农家日常生活场景,趣味盎然。既有表现亲人、邻里之间牵绊和感情的《盼归》和《讲故事》,启迪人们珍惜感情,传承文化,也有表现孩童们天真无邪玩耍场景的《滚铁圈》《玩弹珠》《放鞭炮》和《老鹰捉小鸡》,充满童真、童趣,还有表现农家朴实无华、稀松平常的生活场景的《洗菜》《挑水》《赶鸭子》《喂鹅》和《喂猪》。雕塑群与农舍内展出的农家生产、生活器具,以及介绍闽侯民间传统的生产工艺、饮食习俗的展板相呼应,集中反映了闽侯地区人民生产生活的民俗风格和文化内涵。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陈燕 陈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