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潘家义诊”等100户家庭入选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5-07 11:17:53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闽侯的黄明珠在为养父盛饭

  东快讯 昨日,省委文明办、省妇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揭晓100户福建省“最美家庭”。据活动主办方介绍,2015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社会参与面不断拓展,推出“潘家义诊”等10类100户福建省“最美家庭”典型。

  在他们当中,有传承“明英家训”好家风,带领并影响潘家三代人近30位医务工作者坚持义诊58年的福州市第一医院退休医生施增英家庭;有书记、主任“一肩挑”,在发展生产,带领村民致富的同时,七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婆婆的泰宁县上青乡江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伯华家庭;有全家10几位教师,教龄合起来超过300年,退休后热心社区家长学校的教育世家莆田市荔城区文献中学退休教师郭景国家庭;有常年接济孤鳏邻居,帮助老年夫妇,义务照看邻居小孩的安溪县龙门镇寮山村支委、村妇代会主任卓小燕家庭;闽侯19岁养女黄明珠弃学照顾瘫痪养父等等。

  (东南快报 记者 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