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3-30 09:34:5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闽越水镇核心区部分客栈已封顶并开始外立面施工。

  提振精气神 建设新福州 争当排头兵 抓项目 促发展

  昨日,在位于闽侯县竹岐乡榕岸片区的闽越水镇项目工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这个未来福州大型旅游综合体,正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一期项目在2019年6月开街迎客。

  年初以来,闽侯县以项目为抓手,围绕赶超目标,一切围绕项目转、事事围绕项目干,人人讲项目、时时抓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征地拆迁、招商引资、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着力做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实力再提升。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产业发展后劲十足

  昨日上午,记者在闽越水镇施工现场看到,城门楼古建工程、城墙、外墙等建设均已完成,即将进入内部装修施工阶段;景区核心区建设也已全面启动,四合院主体及砌体工程已完工,客栈地块多层部分主体结构完成10%,高层部分主体结构完成地上三层,海丝剧院地块正在进行土方开挖。

  在位于青口镇的东台工业园(新能源汽车)项目,当地干部、拆迁公司工作人员分成4个工作组,入户开展房屋征收摸底工作,制定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

  除了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闽侯县产业发展也是后劲十足。

  位于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正以“两化五强”为企业战略,向轻量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经营领域从机械装备制造迈向复合材料,新业务销售额占总销售额一半以上,复合材料生产应用已走在行业前列。

  “我们已研发出碳纤维整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生产线,随着年内订单量的增加,有望实现大批量低成本碳纤维制品的制造,实现产值稳步增长。”面对技改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海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黄益霞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海源的发展态势只是闽侯工业经济稳步发展的一个代表,今年一季度,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经济保持增势、服务业实现快速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呈现良好势头,区内顺邦防护科技、德塔电源、新北生化等十余家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超50%。

  掀起攻坚热潮

  在“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年”专项行动中,闽侯县各级各部门自加压力、明确目标、主动作为,发挥一切优势、利用一切条件、挖掘一切潜力,以开局就发力的状态、起步就冲刺的节奏,紧盯每一个指标、紧抓每一个项目,全力以赴投入项目建设,掀起冲刺首季“开门红”的攻坚热潮。

  闽侯县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并坚持每周召开重大项目协调例会,明确主攻方向,强化工作协调,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同时,各地干部群众也以严格的责任体系保落实,一线“问诊”、现场“开方”,比学赶超,努力落实工作任务。

  其中,青口镇采取一套班子跟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线工作沉到底的“三个一”工作法,推动征迁,促进项目攻坚;上街镇在征迁工作中实行政策、航拍图、协商对话“三公开”的做法,推动项目建设提速;鸿尾乡实行“红黑榜,真PK”,干得好的上红榜、干得不好的上黑榜,立标杆、传压力,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年初以来,闽侯县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平稳,总体形势向好。1月~2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38.48亿元、增长12.1%,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22.24亿元、增长15.4%,固定资产投资52.7亿元、增长20.1%。

  尚干镇闽侯二中校园扩征及体育馆项目建设、小箬乡水口坝下(左岸侧铁路防护工程征地)、小箬乡敬老院、洋里乡洋里溪生态水系建设项目等4个项目的征迁任务已完成。

  招商成果持续扩大。截至昨日,围绕汽车、机电等六大主导产业以及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闽侯县共对接招商项目600项、总投资764.4亿元,涉及北汽、长安、知豆、比特大陆、奔驰新能源等知名企业。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