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强化安全教育 提高师生防范意识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3-30 10:59: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选).jpg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林世彬 摄

    闽侯新闻网讯 3月27日,由县教育局、县综治办、县安监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闽侯县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暨“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闽侯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白沙中心小学举行。

    上午9点30分,随着急促的警铃声在校园内响起,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2000余名学生在老师们的指引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身,从楼道各个安全通道迅速、有序地向楼前的操场疏散。整个过程,师生都配合默契,没有出现混乱的场面。演练结束后,校长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现场点评,为师生们总结了火场逃生的要领。

    随后,学校又通过宣读安全知识倡议书、组织观看安全知识节目表演、 组织各在场的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师生们做安全教育宣讲、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方式,让师生们对这些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通过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又讯 日前,由团县委、县公安局甘蔗派出所、闽侯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青少年儿童自护实践与体验活动走进甘蔗中心小学。

    活动邀请县公安局甘蔗派出所工作人员为学校低年级学生普及未成年人防拐骗安全知识与应对技巧。通过分享讨论、实际情景模拟与体验、学习儿歌等形式让同学们能够形象生动的认识到防拐的重要性。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 陈枫 通讯员 钱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