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归农书院”修缮后对外开放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8-16 10:43:1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在喧闹的都市中,寻一处古民居,饮有机茶、食有机菜,这样的生活是不是令你心生向往?如今,闽侯荆溪镇关中村的“归农书院”,经抢救修缮后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一座集民宿和自然农耕交流等为一体的特色场所。

  昨日,记者见到了“归农书院”的主人,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微信名为细雨的女性,她自称是彻底的自然主义者。2013年5月,她主持的“细雨工作室”,取得福建省正荣公益基金会支持,联手当地老工匠,对“归农书院”展开修缮,当年10月完工。

  细雨介绍,“归农书院”原是一座有着200年历史的古民居,历经岁月沧桑,一度濒临荒废。经他们抢救修缮并重新命名,目前已开放私厨美食、手作原创、煮泉烹茶、农耕瓜果田园等平台,“城市人来这里可体验原生态慢生活,找到放松身心、返璞归真的感觉。”

  细雨说,改造中,他们尽量保留原有的建筑风貌,适当加以现化改造,形成良好的老建筑市井人文生活业态。一方面传承老建筑文化,一方面满足现代人生活需求,让两者相互融合、相得益彰。

  (福州日报 记者 廖云岚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