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侯这么多漂亮的新农村,哪一个是你的菜?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7-25 09:27:47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闽侯的农村,有恬静的自然村落,也有热闹的新农村。与自然村落的豪放不羁不同,新农村考究精致,犹如化着淡妆、从江南烟雨中走来的女子,清新脱俗、亭亭玉立。

  闽侯县有众多美丽的新农村,快来看看,你的村子在这里吗?

  荆溪镇关中村

  关中村位于荆溪镇关源片区,村内溪水潺潺,溪边青草萋萋。远处青山连绵,翠绿的树木环绕着村子,处处入画。在水田中觅食的雏鸭和两三只在岸边食草的黄牛,构成了一幅绝美的静谧山村的画面。

  (恬静山村•我走袅/摄)

  (田园生活•福州樟樹-大力/摄)

  白沙镇孔元村

  孔元村是一个励志要打造"四季有花看,月月有果吃"的小山村。除了绝美的“花海”,还有干净平缓的石板路、金灿灿的稻谷、时隐时现的山丘……这一幕幕惬意美好的乡村风光,能让久居城市的你眼前一亮。

  (精美山村•程水建/摄)

  甘蔗街道流洋村

  流洋村位于甘蔗街道南部,村中风光秀丽,依山傍水,绿树夹道,曲径通幽。清新的空气夹杂着青草的芳香,随着清风扑面而来,令人神清气爽,精神百倍。

  (清新自然•陈飞洋/摄)

  小箬乡福田村

  福田村地处闽侯小箬乡尚格溪谷,是一个典型的家族式山村,村民以“杨”姓为主。这里蕴藏着鲜为人知的人文矿脉,即以杨氏“清白传家”族训为主要内容的“四知文化”——“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福田“四知”文化广场)

  竹岐乡苏洋村

  苏洋村地盘不大,堤内面积不及2平方公里。就是这么一个弹丸之地,因地形环境较为复杂,过去这里竟然散居大小五个自然村。

  苏洋村中有一处占地近120亩的茉莉花田,夏季,是茉莉的采摘期,此时村中的茉莉花田中,处处可见花农们忙碌的身影。

  (苏洋茉莉花•林岳铿/摄)

  鸿尾乡南下村

  南下村位于闽侯县西部,这里有个下岐古码头,因闽江流经这里,就变成倒流水的奇观,故村民俗称“倒头”(福州话谐音)。

  码头边有三株百年大榕树,生机勃勃、枝繁叶茂、遮天蔽日。夏天,村民围坐树下避暑乘凉,赏闽江船来船往,小孩则躲进闽江水里尽情嬉戏享受清凉。

  (山村梯田•王元春/摄)

  (码头古榕树)

  (南下村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