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都民俗园新增健康步道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2-29 09:55:1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二月梅花三月桃,早春赏梅正当时。记者昨日获悉,位于闽侯的闽都民俗园内新增一条千米长的健康步道,成为市民健身、赏花的好去处。

  记者在园内看到,一条长达1283米的健康步道环绕整个民俗园,贯穿南大门、昙石书院、闽越王庙、登高揽胜、四季农田等重要景点。

  据介绍,该健康步道集知识、运动、休闲于一体,把健康信息融入公园设施、景观中,每隔百米设有健康提示,如100米处的提示为“您已步行160步,消耗能量5.04千卡”。绕行5趟运动量可达到一万步。

  而在健康步道700米附近,数十棵梅花树迎风绽放,花瓣呈或深或浅之红色,气味清香,吸引市民驻足观赏。据悉,今年赏梅的最佳时间是2月18日至3月9日。

  (福州日报 记者 刘君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