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福州“水立方”办拳击赛 闽侯小将夺福建队首胜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07 10:42: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水立方”办拳击赛 闽侯小将夺福建队首胜

  福州新闻网讯 7月6日下午14:00分,“清新福建•2015年拳击邀请赛暨第一届全国青运会测试赛”的第一场比赛在闽侯县青口文体中心综合馆正式开赛。

  据悉,本次测试赛由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福建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闽侯县人民政府承办,青口镇人民政府协办,共邀请福建、广东、山东、四川、江西、重庆、贵州等国内7支省队85名运动员参加。男子分为49、52、56、60、64、69公斤级等6个级别,女子分为48、51、54、57、60、64公斤级等6个级别。采取单淘汰方式进行,共打5个单元。

  据本次测试赛拳击竞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邱长榕介绍,举办本次拳击邀请赛暨第一届全国青运会测试赛的目的在于练兵、检验、测试,测试比赛场馆在安保、场馆使用、赛务安排等各方面是否顺畅,查缺补漏,为10月份正式比赛打下基础。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女子48KG比赛中,年仅18岁的福清小将韩清燕代表福建队第一个出场,可惜由于上场紧张、状态没调整到位,韩清燕落败于重庆选送于立杰。可喜的是,在紧随其后的第三场比赛——同样是女子48KG比赛中,同样代表福建队出场的、来自闽侯的小将杨捷,打败山东选手苗锦丽,取得福建队首胜。

  尤值得一提的是,举办此次比赛的青口文体中心是新建的场馆。该馆位于青口镇千家山公园脚下,总占地面积约55亩,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工程总造价约2.8亿元。该馆被称为福州“水立方”,场馆外墙采用类似于北京“水立方”的膜结构,通过灯光变幻使其具有绚丽斑斓、随心而变的色彩,灵动活泼。

  文体中心由两个车轮状的综合馆(总建筑面积15958.35㎡,可容纳观众2950个)以及游泳馆(总建筑面积5351.89㎡,可容纳观众450个)组成,象征着奔驰汽车、东南汽车这两个坐落于青口镇的汽车整车厂并驾齐驱。

  (福州新闻网 记者 王礼林  实习生 阮丽飞 黄艳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