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依伯苦寻一月 救命恩人找到了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10 15:47:3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寻找近一个月后,昨日,65岁的郑依伯终于如愿找到下水将他救上岸的救命恩人。

  苦寻近一个月找到救命恩人

  8月31日下午,郑依伯到闽江公园北园闽风园前的闽江游泳时,右小腿抽筋命悬一线。危急中,一名陌生男子及时跳入水中将他救起,还帮郑依伯揉脚后不留姓名离去(详见本报9月3日A11版报道)。

  事情发生后,郑依伯委托本报帮忙寻找下水救人的男子。直到前两天,郑依伯通过一名目击者获悉救人者的车牌号,并在本报的帮忙联系下,找到了这名好心男子。经了解确认,下水救人者是31岁的林壮,目前在闽侯总工会上班。

  为了寻找救命恩人,郑依伯用了一个“笨方法”,那就是等。自那天起,他基本上每天都会乘坐公交车来到闽江公园,花上三四个小时,在当日溺水的江边附近寻找,希望能再次碰上救人者,然而总是失望而归。

  9月29日,郑依伯一如既往在江边逛,突然间,边上一名男子问了他一句:“找到救命恩人了吗?”郑依伯和这名刘姓男子聊天得知,自己落水时,刘先生也在现场,看到救人者开着一部车牌号为“闽A633××”的车子离开。

  郑依伯将车牌号报给记者,记者帮忙查询得知,该车车主名叫林壮,经确认当天就是他下水救人。救命恩人找到了,郑依伯喜出望外。

  救人者谢绝答谢金

  郑依伯来到闽侯总工会,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舍己为人”的锦旗送给林壮。

  林壮家住仓山,今年31岁,基本上每周周末才回福州一次。原来,8月31日当天,他驾车到金山大道附近参加一个活动,因错过时间便更改了计划,当日下午2点30分许,他驾车带着妹妹和小姑家的小孩,一起到沙滩玩耍。

  三人刚到沙滩没多久,他就听到江中传来呼救声。“当时我连衣服都来不及脱,就直接下水了。”林壮表示,几年前,自己在泳池内也出现过抽筋现象,幸得其他人帮忙才脱险。自己平时从事的工作跟慈善帮扶有关,觉得救人是很平常的事,事后也没有跟家人朋友提起过,还叮嘱妹妹不要说出去。

  据闽侯总工会经审委张主任介绍,林壮平时工作十分肯干,去年还被评为闽侯县综治先进个人。郑依伯准备了3000元答谢金,但林壮始终不肯收。

  (福州晚报 记者 林春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