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六旬老人被遗弃 医护人员自掏腰包给其买饭(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25 09:54: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 昨日,本报A8版报道了六旬老人被弃协和医院急诊科一事。报道引起了相关部门重视,当天,鼓西街道后县社区书记林秀燕及工作人员出面和医院沟通,先将老人高祥吉接回了养老院。

  昨日上午9时,记者赶到医院探望高祥吉。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游方正在给他开药,她说,养老院垫付的3000多元早已不够支付老人的医疗费,现在都是医护人员自掏腰包给他买饭吃,他每天用的药也得医生向医院行政部门申请。

  本报报道见报后,安泰派出所领导立即指派社区民警全力协助相关部门处理好安置老人的相关事宜。

  后县社区书记林秀燕前天接受记者采访后,就和社区工作人员商量如何安置老人。昨天上午,林秀燕等人和养老院院长张桂芳决定,先将老人接回养老院回归到正常生活状态,好好休养身体,之后再解决他和妻儿之间的矛盾。

  昨日14时许,林秀燕等社区工作人员和张桂芳一行冒雨来到协和医院急诊科,办好了接回高祥吉的相关手续。

  躺在病床上的高祥吉看见林秀燕来接他回养老院,眼泪一下子就流了下来,他哽咽着连声道谢。

  15时许,医院护工收拾好老人的衣物,将他抬上担架送到外面的救护车上。随后,老人在林秀燕和张桂芳等人的陪同下回到了之前生活的养老院。躺在养老院的床铺上,老人脸上露出了感激的笑容,他说,回来真舒服,心情也好多了。

  离开养老院前,林秀燕一再叫老人放宽心好好养身体,其他的事情社区会想办法帮忙解决。

  养老院院长张桂芳希望,高祥吉的妻儿能常来看看他,给予他亲情关怀,生活起居方面的事由养老院负责就行了。

  (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 实习生 汪尧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