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政协委员风采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1-18 16:13: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县政协委员林明海:

  作为一名旅居港澳的游子,我的心始终牵挂着家乡,牵挂着闽侯的经济建设发展。近些年,闽侯提出加快建设“三大城市组团、两个特色小镇、一个生态园区”,打造有品质、有魅力、有乡愁的城乡宜居环境,我深感认同,希望未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闽侯加快扩容提质中心大县城,持续动建旧城改造、闽侯二桥等项目,将闽侯县城建设成为更加美丽宜居的现代化新城。

  县政协委员宋忠官:

文化的认同是海内外游子同故乡联系的根!近些年,闽侯的经济得到了飞跃发展。希望在这个基础上,未来着力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注重文化建设。南屿是闽侯地区有名的历史文化名镇,底蕴深厚。希望闽侯加大对南屿文化产业和文化遗迹的修缮、推介和开发,深入挖掘其特色,帮助闽侯游子留住乡愁。

  县政协委员林祥华: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闽侯在经济方面已经是市里的“排头兵”,但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仍相对滞后。我县作为福州市的“后花园”,有优于其他区县的优势,更要把这项工作做好。建议治理好污水,改造坟墓,还人们一个原生态;多投入经费和精力打造一些具有闽侯特色的生态品牌,并建立起生态示范点,让我县不仅在经济上成为福州市的“排头兵”,在生态建设上同样也是“排头兵”。

  县政协委员陈云:

  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食品安全监管离不开检测技术的支撑。当前我县检验检测技术支撑存在检测机构实力不强、技术人员队伍薄弱、研究力量不足、食品安全标准体系不健全等问题。建议整合我县各方资源,将分散在质检、卫生、食药监的检测力量整合成一个真正统一、权威的食品安全检验体系,同时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的队伍建设,提高监管人员能力,并加大研究投入,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标准体系,为百姓餐桌撑起“保护伞”。

  县政协委员江贤喆:

  近年来,洋里乡立足于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地理位置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建议洋里乡可变发展现代农业为生态引领,走“生态+特色+科技+品牌”的发展路子;变单一种植为复合型产业,发展体验农业与观光农业相结合的复合型产业园;变政策扶持为多元化投入,为生态农业建设提供良好的外部保障。

  县政协委员黄如:

  八闽首邑人杰地灵。我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但是这些承载着历史的文化在当今却没有得到传承与发扬。因此我今年的提案是关于将地域文化融入学生课堂,把优秀的闽侯文化,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学校可以尝试结合当地特色文化,开设文化兴趣小组课,利用好文化资源,提升学生人文素养,陶冶情操和情趣,培养学生热爱家乡的思想情感。

  县政协委员叶翀:

  随着车辆的普及,停车难是现在社会管理中很突出的一个问题。我今年的提案就是建议政府如何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南平延平区在处理停车难的问题上就是很好的范例。该区成功引入指挥管理系统,对停车场进行智能管理,只需要通过手机APP就能查询附近各停车场车位情况,可以智能引导群众停车。

  县政协委员林景健: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文化,特别是民间文化传承这一政策的实施,使非物质文化遗产脱胎漆器迎来了一个“小阳春”的气候。而我县作为脱胎漆器传承与发展的故乡。建议县委、县政府进一步重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有规划的建立产学园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脱胎漆器传承下去,同时着力提升民间工艺的文化艺术价值,让我县的脱胎漆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县政协委员释传观:

  近年来,雪峰寺弘扬“农禅并举”的理念,带动山区茶产业发展,同时以举办南国牡丹节暨书画作品展为载体,进一步提升寺院影响力。而雪峰片区的苦菜、苦笋等特色农业产品深受大众喜爱,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旅游价值。建议政府加快以“雪峰禅韵,避暑朝圣”为主题的旅游开发,实施以雪峰寺为龙头,带动周边石牛山、马岚山等景区发展的大山区旅游战略。同时,以雪峰寺禅文化作为主导,积极打造禅茶、禅蔬、禅花品牌,促进禅农与生态农产品、生态旅游融合发展。

  县政协委员林国良: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发展经济为第一要务,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青口片区美丽汽车新城。但由于历史问题,一些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功能布局不够健全,造成目前群众生活出行条件与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建议县委、县政府将青口片区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县域总体规划,尽快补齐青口片区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为青口片区汽车城产业项目提供承载的基础和支撑条件。

(闽侯乡音 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