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齐心协力 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1-18 11:18: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县科技中心洋溢着喜庆的“两会”气氛。

  政协委员大会发言。

  人大代表观看警示宣传片。

  闽侯新闻网讯 1月16、17日,参加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先后分组讨论了《政协第十届闽侯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届闽侯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并为今后一年的闽侯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实事求是反映了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对今后一年的县政协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提案报告数据详实,真实体现了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县政协委员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两院”报告内涵丰富,用事实说话,客观反映了一年来两院工作取得的成效。委员们希望,在今后一年,县“两院”要坚持人民司法为人民,创新工作机制,尽力贴近群众,维护人民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今后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新闽候建设的关键之年。委员们在分组讨论中纷纷表示,要以报告为履职指南,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思想引导、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闽侯继续作出新贡献。

  在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时,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回顾了我县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2017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为去年政府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一年来,勤劳智慧的闽侯人民抢抓机遇、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奋勇拼搏,谱写了闽侯跨越赶超新篇章,令每一个闽侯人都倍感骄傲和振奋。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新一届政府努力方向及2018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明确了未来五年闽侯发展的奋斗目标,内容实在、重点突出,前景令人向往、目标催人奋进。

  分组讨论中,委员们还结合各自履职实际,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前瞻性、综合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闽侯乡音 记者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