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甘蔗青岐排涝闸站改造完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6-21 16:45:4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作为我县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的甘蔗青岐排涝闸站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单位正全力加快工程扫尾进度,确保6月底完成建设,在今年汛期发挥防洪排涝作用。

  据了解,甘蔗青岐排涝闸站改造工程,总投资约4200万元,新建青岐内河长147.4米,水闸1座、排涝站1座、高排箱涵长242.5米,工程设计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排涝标准为10年一遇。目前,水闸、高排箱函、主泵房、坝体回填等主体部分已经施工完成。“现在我们正对排涝站、主副厂房,还有机电设备的安装跟调试,其中设备的机电安装已经通过电力部门的中期验收,闸室也已经全部完成了,剩余的主要是厂区配套的灯光跟绿化工程,争取一个月内完工。”项目监理工程师范寿山跟记者介绍道。

  尽管还有部分扫尾工程尚未完工,但整个青岐排涝闸站已经可以正常发挥排涝作用。这也意味着今年汛期,县城的群众可以告别过去逢暴雨易涝的现象。范寿山说:“如果闽江的水位上涨了,我们的排涝站跟水闸都能正常发挥作用,让青岐村跟陈店湖工业区免受洪涝灾害的影响。”

  据悉,针对去年台风期间暴露出的部分水利项目建设偏慢、水利设施存在短板情况,我县自加压力,制定了推动水利建设提速增效行动方案,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挂图作战,推进全县水利高效建设。除了即将完工的甘蔗青岐排涝闸站改造工程外,我县还全面保障闽江口水资源配置(一闸三线)工程、溪源江安全生态水系工程、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四期工程、闽江下游南港南岸防洪五期工程、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防洪排涝体系溪源泄洪洞工程等重点水利建设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