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甘蔗青岐排涝站改造工程月底前完成坝体回填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28 11:27:1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水利局获悉,总投资3800万元的甘蔗青岐排涝站改造工程,目前施工单位全力加快施工进度,预计3月底前将完成堤坝段回填、出水钢管安装等工程,确保今年汛闽江防洪安全。

  甘蔗青岐排涝站改造工程,计划新建青岐内河长147.4米,水闸1座、排涝站1座、高排箱涵长242.5米,项目于2015年4月20日动工。

  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投资约1210万元,完成水闸闸墩、部分出水消力池、主泵房底板和进水池及出水池、50米高排箱涵的浇筑,完成24米钢管安装,堤坝土方回填1200立方米。现场项目相关负责人说,该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高甘蔗片区防洪排涝能力,保障县城防洪安全。”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施工方正加快了施工进度,全部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完工,但为应对今年到来的汛期,业主单位将租用多台排涝水泵进行抽排,防止堤内内涝产生,同时各参建单位将严格按照在建工程应急度汛预案要求,落实好应急抢险物资、机械设备、应急抢险队伍,确保度汛安全。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确保今年安全度汛,总投资500万元的南通陈厝江应急清淤工程已经完工,并于今年汛期前投入使用;总投资1800万元的塔前排涝闸站工程,也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即将进行供电线路工程建设。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