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甘蔗青岐排涝闸站改造工程主体完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1-21 11:33:1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水利局获悉,甘蔗青岐排涝闸站改造工程,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施工单位正全力加快工程扫尾进度,本月底将完成建设,明年汛期就能发挥作用,届时,将改变县城陈店湖工业区易涝的局面。

  甘蔗青岐排涝闸站改造工程,总投资6153万元,建设内容为新建青岐内河长147.4米,水闸1座、排涝站1座、高排箱涵长242.5米,项目于2015年4月20日动工。

  11月16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工程主体已经完工,正进行泵站立面装修及设备安装调试。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程预计本月底可完成闸站外供电源工程及闸站供水工程,土建工程建设,明年汛期前即可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目前,每到汛期及暴雨期间,甘蔗片区特别是陈店湖工业区内的降水主要通过县城内狭小的洽浦河排水,遇到短时强降水,极易因为排水不畅造成城区内涝,影响了群众的出行。

  现场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甘蔗青岐排涝闸站改造工程完工后,陈店湖工业区内的降水即可通过青岐排涝闸站,快速抽排闽江,将大大提高甘蔗片区防洪排涝能力,保障县城防洪安全。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