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首个市书法家协会青少年书法基地落户大义中学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6-06 10:26: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传承书法艺术,丰富校园文化内涵,6月2日,我县首个市书法家协会青少年书法基地在大义中学揭牌成立。与此同时,市书法家协会“到人民中去”活动也在校内展开。

  当天现场热闹非凡,多名市书法家协会名家到校与师生笔会互动。名家们在看过学生的书法作品后,不仅对他们进行了耐心、详细的指导(如图),还现场挥毫泼墨,“厚积薄发”“书能怡情”……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引得学生们纷纷拍照学习。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昌钢还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读帖、临帖方面的经验和体会,他表示,读帖和临帖是大家在书法学习初级阶段最重要的任务,读帖不能只停于表面,一定要读到细节,把握好“十观”。唯有读好帖、临好帖,才能为今后的书法学习打下基础。

  “市书法家协会‘青少年书法基地’的成立对我校意义重大,它将促进我校学生与市书法家协会成员之间的交流,对培养学生发现美、鉴赏美的能力也会有很大的帮助。学校到目前为止,已经举办了很多场这样的书法活动了。基地成立后,我们将进一步把这个机制用活用好,让更多的书法家到我们学校指导学生的书法学习。”大义中学林烽校长说。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