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心系百姓办实事 计生户登门送锦旗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0-24 15:51:2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感谢县计生协会雪中送炭,帮助我们一家解决燃眉之急,非常感谢您们!”10月19日上午,71岁的李名桂专程来到县计生协会,将一面写有“为民办实事 赢得百姓心”的大红锦旗送到会长唐长春的手中,廖廖数语表达了老人家对县计生协会优质服务工作的赞扬和谢意。

  要谈起这面锦旗的来历,还要从头说起。李名桂是荆溪镇关东村失独低保户,妻子今年65岁,招赘一位上门女婿,育有一儿一女,正在上小学。“我的独生女儿生完孩子后,身患重病以致重度残疾,与病魔抗争了两年,今年3月离开了人世,她才39岁啊!”李名桂哽咽道,老伴也因女儿辞世,受到刺激导致脑出血住院,这对本就困难的家庭而言,更是雪上加霜。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巨额丧葬费和医疗费,幸好村委会发动了邻里乡亲及周边群众募捐,慷慨解囊,帮他们解决了眼前的困难。

  李名桂一家一直居住在一间16平方米的老祖屋里。“老祖屋严重破损无法遮风挡雨,部分还面临倒塌,被认定为危房,该房屋是唯一住房,其自身无财力修复。县领导多次走访了解情况,到现场帮他们解决住房困难问题。”关东村计生协负责人告诉记者。

  “2016年计生困难户房屋修缮任务被列为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我县相关领导走访察看了计生困难户的实际生活、住房情况,随后县委县政府研究确定了该任务的工作流程和各户修缮补助金。”县计生协会会长唐长春说道,今年3月初摸底老李家的住房情况,将老李确定为帮扶对象,并发放生育关怀专项资金予以补助。在县领导和各部门积极协调之下,老李一家的新宅快速通过各项审核,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新房占地面积80平方米,工程建设已完成,老李一家可在春节前入住新房子。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县里给我发了1万元失独扶助金和4万元修缮补助金,也感谢市里给我发失独扶助金5000元和修缮补助金5000元,这些补助金帮我们解决了一大半的建房经费。同时,村民们和亲朋好友也纷纷献爱心送温暖捐助了25800元,让我们能更快圆住房梦。”李名桂感激地说道,在房屋修缮过程中,县计生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员多次进村入户了解修缮工程进展,帮助解决在修缮工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修缮工程顺利进行,非常感谢他们的用心服务。

  据了解,2014年以来,县计生协会共帮助23户计生困难户完成房屋修缮或重建,合计发放房屋修缮补助金42.3万元。今年已有10户计生困难户房屋修缮工程全部验收完毕,18.7万元的县级补助金已到计生户手中。“生育关怀行动永远在路上,我们会继续对家庭困难的特殊计生群众进行帮扶,尽力给予他们各方面的贴心关爱。”唐长春表示。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