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青潭溪河道启动整治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17 16:11:0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青口投资区管委会获悉,青潭溪河道整治工程,目前进入河道基槽开挖段与清淤阶段。

  据了解,青潭溪河道属淘江的一级支流,发源于通湾山尾,流经梅岭村注入淘江。青潭溪河道整治工程总投资额1877万,该项目涉及红旗、文华、付竹3个行政村,总征地面积87.8亩,治理长度约1.4公里,河道宽40米。建设内容包括混凝土挡墙、堤后绿化、C20混凝土连锁块护坡等,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左岸挡墙约400米,完成投资额约210万元。

  当天,记者在青潭溪河道整治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大型长臂挖掘机正在河道中进行基槽开挖、河道清淤清障等工作。

  “青潭溪河道整治工程属于青口镇防洪应急工程的一部分,为了提升河道汛期泄洪能力,确保今年汛期安全度汛,目前管委会已经对本辖区内河床较高的多条河道进行清理整治,主要涉及河道淤泥障碍清理、两岸垃圾杂物清理及河道整修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施工采取河道清淤与基槽开挖同时进行,此外,镇村干部正加快对征地户的征迁交地工作,待基槽开挖后,便将转入基础与挡墙施工,确保项目实施顺利进行。”

  除了青潭溪河道整治工程抓紧施工外,记者了解到,青口镇其他水利项目也加快了施工进度。青口镇防洪应急工程(梅溪段),总投资为1082万元,该项目涉及宏二、宏三和后福3个行政村,总征地面积5.22亩,目前交地已全部完成,工程已完成部分挡墙。

  青口镇防洪应急工程(南山溪、青潭溪段),总投资为618万元,该项目涉及团结、文华、付竹3个行政村,总征地面积16.368亩,目前工程已完成大部分河道挡墙、道路及景观绿化工程,正进行余下未完成小部分挡墙与道路扫尾施工。

  东台河下游段河道整治总投资额2309万,该项目涉及东台、西台2个行政村,总征地面积97.112亩,已全部完成交地。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