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意外拍下大熊猫晒太阳 网友点赞:萌翻了(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11 15:22: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男子意外拍下大熊猫晒太阳 网友点赞:萌翻了(图)

  圆胖子四处张望。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男子意外拍下大熊猫晒太阳 网友点赞:萌翻了(图)

  圆胖子晒太阳。

  阳光金灿灿,一只身体健硕的“圆胖子”正在山头的草地上懒洋洋地晒太阳,时而又在草地上翻滚,还探着脑袋东张西望,一副安然自在的样子。10日上午,市民刘建在QQ空间贴出自己意外拍下的熊猫照片后,引来了不少网友点赞:“萌翻了。”

  10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同刘建取得联系。刘先生说,这张照片是自己当天在雅安市荥经县三合乡双林村的牛背山景区发现并拍下的。

  10日上午11点左右,国网省电力公司电力工人刘建正在雅安市荥经县三合乡双林村的牛背山景区工作。突然,听到厨师一声大喊:“那个毛茸茸的是啥子?是熊猫啊!”

  顺着厨师指的方向望去,刘建立马发现了正在草丛中打滚的“圆胖子”,随后他飞奔回办公室取相机,一回来就拍下了一连串憨态可掬的熊猫照片。

  “熊猫晒太阳的姿势硬是销魂惨了!”刘建兴奋地告诉记者,以前一直听说这里有大熊猫,没想到真让自己看到了。在刘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11点4分,一只身体健硕的大熊猫出现在镜头里,它先是左右探头观望,还拿鼻子到处嗅嗅,接着又甩了甩身上的肥肉,然后在山坡上的草地滚了起来。

  11点6分,“圆胖子”像是滚累了,就躺了下去。可才刚过一分钟,这只“圆胖子”竟然坐了起来!半个小时后,这只中等体型的“圆胖子”在美美地晒了太阳后,撅着屁股一扭一扭地朝山里走去了。

  据动物保护专家顾海军介绍,牛背山位于野生熊猫活动区域附近,因此屡次出现野生熊猫活动的痕迹。  (赵攀 记者 余行实习记者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