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副国务卿下周访华 美方称凸显双边关系重要性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2-05 15:4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2月4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务院4日宣布,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将于本月10日至12日访华。美方称,此访凸显出深化美中关系的重要性。此外,布林肯此行还将访问韩国和日本。

  美国务院在声明中称,布林肯将在北京会见中方高级别官员,讨论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双边、地区以及国际问题上的合作。声明称,此访表明,美中官方延续了高层互访态势,凸显出深化双边关系的重要性。

  根据美国务院的声明,本月9日至10日,布林肯将访问韩国首尔,并将与韩方官员谈及朝鲜半岛问题,此外,他还将与专家及青年学生进行交流。本月12至14日,布林肯将访问日本。期间,他将就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经济政策发表讲话。

  美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拉塞尔4日在华盛顿谈及此访时表示,这是布林肯担任常务副国务卿后的首次外访,足见其对亚太地区的重视程度。他表示,目前美中高层互访频繁,他对目前双边关系的发展势头感到满意。

  拉塞尔称,2015年将是美中关系发展中的重要一年,双方需要落实去年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

  他表示,美中交往在新的一年中有着非常丰富的日程安排,两国将在贸易、投资、气候变化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双方在非洲、中东、阿富汗等地区与国际问题上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