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倍晋三拟五一访美 将发表战败70周年纪念演讲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05 15:37:28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1月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在4月底至5月初日本五一“黄金周”期间访问美国,并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首脑会谈。报道指出,由于《美日防卫合作指南》将于2015年上半年完成修订,安倍此次访美计划继续确认强化美日在安保领域的合作事宜。此外,2015年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安倍此次还将在美国发表纪念演讲,借美国这个“第三国”平台向亚洲邻国发声。

  据日本首相官邸相关人士透露,安倍已于2014年12月17日在与奥巴马的电话会谈中传达了自己访美的意向。奥巴马则表示,“希望在(有关《美日防卫合作指南》的协商)获得一定成效后再来美访问。”

  据《朝日新闻》报道,安倍此次访美之前希望得出4月统一地方选举的结果,并在向国会提交有关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保法案的同时,推进《美日防卫合作指南》的修订。

  在经济方面,虽然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受阻,但安倍希望能在与美国总统会谈时推动该谈判获得进展。

  据悉,安倍此次访美将是除了参加国际会议外,自2013年2月以来首次访美。而安倍与奥巴马的首脑会谈则是自2014年11月以来首次。

  (实习编译:皇甫婷夏毅敏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