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小米手机在台被罚60万 危机公关幽默引质疑(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8-01 09:39:58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台海网8月1日讯 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昨日表示,小米公司去年12月在台湾举办的网络购买红米机活动中,虚报商品数量,引人误解,“公平会”认定其违反公平交易法,对其开出6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罚单,引发外界关注。而小米公司第一时间跟进的危机处理,因略显轻忽再引争议。

  小米罚单开创“台湾纪录”

  “公平会”昨日在其官网发布的公告指出,小米公司去年12月9日、16日与23日共举办3波网络购买红米手机活动,分别开放1万台、1万台、8000台红米机购买,宣称在9分50秒、1分08秒、25秒内销售完毕。

  “公平会”表示,小米公司广告给大众印象是,开放购买当日所提供手机均被抢购完毕。但经“公平会”调查,小米公司于宣称时点所接受的抢购资格数分别为 9339台、9492台及 7389台,每次都有600台左右手机并未卖出,却擅自结束抢购活动,与广告所示不符。

  “公平会”还发现,小米公司12月9日前仅进口1万台手机,却在活动前另外发放1750个可无需抢购直接购买手机的F码。“公平会”认为,小米公司公告数量与最终抢购资格数间有落差,且过程中预留部分手机,排挤消费者抢购机会,因此处60万元罚款。据悉,这是台湾手机类产品首次有这样的违规现象。

  在台湾最大的3c论坛mobile01,此事引发“米粉”热议。有人批评这种“饥饿营销”,也有不少不以为意的拥趸,他们称以前以为小米总是秒杀的销售数据有可能灌水,可是没想到实际数字这么接近,“小米果然很夯”!“‘公平会’这简直等于帮忙代言,小米自己做广告人家还未必会信,这种权威认证才6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