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湾“监察院”人事同意案 蓝党团拟砍去3、4人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28 09:44:05   来源:台海网    【字号

  台海网7月28日讯 台“立法院”第二次临时会今天登场,朝野聚焦监察院人事同意权案。

  据联合报报道,为让人事案过关,国民党团审查小组将以“附件”呈现部分被提名人的争议事由,并建议党团以假投票方式,让“立委”在党团大会中选出淘汰名单,至少删掉三到四位被提名人。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将召开谈话会,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昨说,民进党坚守人事投票“不亮票、不监票”立场,否则一定会有动作。

  国民党团把“监察院”人事同意权案列第一案,今天下午将举行党团大会商讨审查细节。国民党团考监审查小组召集人、“立委”吕学樟表示,审查原则是不亮票,不能要求“立委”做违法的事情;投票结果则需让“监察院”可维持运作,不要为了极少数的争议提名,让整个“监委”人事同意权案无法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