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泉州“最美养路工”评选活动启动 投票截至26日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12 16:0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泉州11月12日电 (孙虹 谢玉燕)12日上午8时起,福建泉州市“最美养路工”评选活动网络投票环节正式启动。

  要致富,先修路。泉州市公路局局长郭根才介绍说,遍布城乡的公路网络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赖以实现的重要依托,而养路工则是这一依托的重要守护者。然而,那些年复一年、风雨无阻守护着道路安全和畅通的“养路工”,却鲜少进入民众的视线。

  今年7月中旬以来,泉州市交通公路部门与中国新闻网泉州频道联合推出的“寻找最美养路工”系列报道。38年守护公路的“战神”老站长、苦守泉州北大门的公路人、锦囊妙计解决公路养护难题的养路“小诸葛”……原本默默无闻、耕耘付出的基层“养路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系列报道的网上阅读点击率达数十万次。

  郭根才告诉记者,此次评选活动以基层公路站班养路工为特定对象,通过寻找“最美”、聚焦“最美”,充分展示养路工新风采,激发全市交通公路部门职工奉献热情,推动泉州交通事业发展,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为“东亚文化之都”添彩。

  据介绍,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最美养路工”评选宣传活动总体方案的通知》精神,泉州市专门组成了由福建省公路局、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为指导单位的评审小组。经自下而上推荐,最后确定20名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的养路工为泉州市“最美养路工”候选人。本次评选将结合网络投票排名、公众代表投票排名和评审小组投票排名,最终评出十名泉州市“最美养路工”。

  主办方表示,届时获奖者将获得由泉州市总工会、公务员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通运输委和公路局联合授予的“泉州市最美养路工”称号,并由泉州总工会授予“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由泉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泉州市技术能手”等称号。

  据了解,即日起,民众可登陆泉州市“最美养路工”评选活动投票网址(http://www.qz.chinanews.com/ylg.html),投下宝贵的一票。网络投票将持续至11月26日24时,评选结果将于2015年1月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