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柯文哲谈两岸政策:喜欢与否都要大陆交往(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20 10:36: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柯文哲谈两岸政策:喜欢与否都要大陆交往

  柯文哲谈两岸政策:喜欢与否都要大陆交往。(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昨(19)天表示,大陆是目前最大经济体,无论喜欢与否,都要跟它交往,台湾跟大陆交往,有一些基本价值跟原则,他从头到尾都没有变过。

  柯文哲昨下午出席柯文哲监票部队的“民主之眼誓师大会”,接受媒体采访时做上述表示。

  记者询问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指要讲清楚两岸政策;柯文哲表示,“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这是一种很基本的策略,从头到尾没有改变。

  至于宋楚瑜目前尚未表态支持,柯文哲说,政治上大家都有各自考虑,但基本战略不会改变,“心存善念,尽力而为”;合作最重要不在能力,而是在态度,合作要达到双赢,或是有更伟大的目标,只是考虑个人利益,很容易破局。

  (中国台湾网 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