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北选举政策大对决 连胜文柯文哲辩论成局(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15 10:47: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选举政策大对决,连胜文柯文哲辩论成局。(合成图)

  台北选举政策大对决,连胜文柯文哲辩论成局。(合成图)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与对手柯文哲昨(14)均签署三立电视台邀约的辩论会同意书。连营辩论战术将强打“政策牌”,凸显柯文哲的想法天马行空;柯阵营则完全“不设限”,随社会议题且战且走、见招拆招。

  柯文哲日前下战帖邀连胜文公开辩论,连营一度拒绝,几经波折,连总部发言人钱震宇昨出示三立电视台邀约辩论同意书,由执行总干事蔡正元代表签署,连柯辩论有谱。

  据了解,连营将强打“政策牌”,锁定都更及歧视女性等议题,藉由辩论凸显柯文哲的政策空洞、想法天马行空,以扭转外界印象。连胜文盼三立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办理,只要游戏规则公平,“大家各凭本事”。

  连营人士说,辩论是最能凸显政策优胜劣败的方式,连胜文完全“不惧战”,一直都希望能藉辩论完整阐述竞选政见,让民众判断谁的政策较务实可行,相信有助于选情加分。柯文哲主张天马行空,口号流于空洞,如都更议题,柯宣称可以找到198公顷土地,还要借1000亿新台币盖社会住宅,喊得很爽但地在哪里?钱从哪里来?

  他批评,柯仅有外科医师经验,也许叶克膜专业很强,但从MG149账户管理“乱七八糟”,甚至还以洗钱、逃税等“白目”字眼订内规,治理能力令人质疑?柯的语言可能让人听了很爽,但只要静下来思考,诸如“洞洞说”等歧视女性言论,民众真能接受?柯虽会用群众语言,辩论未必派得上用场;连诚恳、言之有物,较禁得起检验。

  柯总部发言人潘建志则反批连,近来推出共享车位,柯早就推出过类似增设停车位主张;另像社会住宅,柯文哲在竞选初期就宣示要建设5万户,当时连胜文还说不可能找到足够空间,结果现在也又跟喊要盖2万户。

  在治理能力部分,潘建志说,台北市府拥有8万名员工,市长的管理能力必须很强。但是,连胜文最大问题,就是工作经验不明;其中像是EvenStar,到底连胜文是担任经营者?操盘者?还是投资者?都没对外讲清楚,更别说该公司是赚钱或赔钱。

  (中国台湾网 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