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雪后周宁分外妖娆 2014年第一场雪飘落福建多地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15 09:26:3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白雪、亭子、远山,融为一体,宛若仙境 摄于周宁鲤鱼溪旁

  柘荣的田野上,也盖上了厚厚的雪

  原题:雪后周宁分外妖娆

  2014年第一场雪,飘落屏南、柘荣、政和等地,周宁降雪达4厘米

  海峡都市报1月15日讯 前天夜里8点多,福建2014年的第一场雪降落在福建宁德周宁,降雪量达到了4厘米,是目前监测到的最大雪量。昨日周宁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正是在华灯初上之际,从石板路上斜斜地走到巷子里,空气中间弥漫着冰雪的味道,站在寒风中微缩着脖子享受雪花落在身上的感觉,望着街道两旁的初雪,感觉到这一切仿佛都不是真的。

  雪并不稀罕,但2014年的初雪,降落得格外温柔,树上、窗棂上、灯笼上,都落满白色,我们可以半夜起来听窗外下雪的声音。

  车子穿行在白雪覆盖的周宁山路上

  白雪衬着蓝天,让人心旷神怡

  雪后的早晨,有阳光,蓝天和雪地中间有氤氲的雾气,沿着高速公路一路赏雪。雪就这样落在引擎盖上,车顶上积了厚厚的一层,每当车子开过,总是能在身后留下一串长长的随风飘散的雪花粒,让人看着忍不住开心起来。

  2014年的初雪,美得沉静,让人感受到温暖,人们可以偎依在一起冬眠,顺便等待充满希望的春天到来。

  除了周宁,昨日我省多处降雪,根据福建省气象台的监测,至少有超过4处降雪,分别是屏南、柘荣、周宁、政和。省气象台专家表示,也许还有个别县市也有降雪,但是因为雪量不大,暂时没有监测到数据。未来几日,我省将持续霜冻天气,各地还有可能下雪。

  昨日初雪,受到不少市民的热捧。不少市民表示,对于福建而言,因位于中国东南沿海,下雪显得颇为难得,配合周围优美的环境,虽然气温有些低,但很值得带着家人和孩子去看看。

  记者注意到,由于春运高峰仍未到来,最近的低温霜冻以及降雪天气暂未对交通产生直接影响。但气象专家仍提醒称,低温雨雪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较差,特别是北部高海拔山区部分路段容易出现路面结冰,相关部门需防范雨雪、道路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昕颖/文 拍客 汤志涛 刘华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