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明起全面供应国IV汽油 加价政策将同步执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2-31 09:00: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30日从省物价局获悉,2014年1月1日起,我省全面供应符合国IV标准的车用汽油,汽油质量升级实行加价政策。调整后,93号汽油每升7.68元。

  自2014年1月1日零时起,我省国IV标准车用汽油销售价格在现行汽油销售价格基础上标准品每吨加价290元,非标准品按国家规定品质比率相应加价。实行加价政策后,我省90号汽油(IV)、93号汽油(IV)、97号汽油(IV)最高零售价格依次调整为每升7.15元、7.68元、8.2元,分别比升级前上涨0.21元,0.23元、0.24元。

  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成品油经营单位要严格执行成品油价格政策,确保实行加价的车用汽油质量符合国IV标准。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加强成品油市场动态和价格监测,加强对成品油市场价格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种价格违法行为,维护成品油市场的稳定。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