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大事记 >> 正文

《福建历代桥梁文献汇编》 出版发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06 08:34: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由县科技文体局策划,县博物馆主编的《福建历代桥梁文献汇编》一书,由福建美术出版社出版。据悉,该书的出版发行,填补了我省古桥研究的一个空白,对于研究古代桥梁的建筑历史、科学技术和文化艺术等具有翔实可证、不可替代的证史补史作用。

  《福建历代桥梁文献汇编》一书搜集与整理我省历代桥梁文献,并按福州、泉州、厦门、漳州、莆田、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等9个地区编章分节,以桥梁创建年代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列。书中共收录桥梁文献达280多篇,约计20万字,时间上溯北宋,下迄明清、民国,涉及桥梁建筑史、营造艺术、文化艺术、山川名胜、经济往来、宗教信仰、民俗风情等内容。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王振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