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学陈桂林精神 做合格城建人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13 11:10:5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作为一名当之无愧的优秀城建人代表,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桂林同志的先进事迹,经本报报道后,让不少城建工作者深受感动,也得到广大榕城市民的普遍赞誉。

  昨日,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组织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陈桂林生前所在的市城乡建总交流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表明要将陈桂林精神落到实处的决心。一些住在陈桂林生前所负责项目附近,尽享美好生活的市民也为之动容,表达了深深的惋惜及感谢之情。

  福州建发:

  激励“城投精神”再闪光

  说起陈桂林,福州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帆眼泛泪光,在他看来,这个自己常打交道的老朋友,是城建工作者学习的楷模。“陈桂林身上体现着忠诚、团结、务实、创新的品质,正是我们所需的‘城投精神’。”张帆说,陈桂林忠于党,忠于人民,不忘自己是国有企业的一员,爱岗敬业,完成人民交给自己的一项又一项任务。没有绝对忠诚的信念作支撑,就不会有“老黄牛”和“拼命三郎”的工作状态。

  “我因潘墩新城、后坂小区和鹤林新城的项目,和桂林有过接触。市政项目涉及面广,需要做大量的协调沟通工作,他非常热心,有很强的协作能力。”福州建发集团副总经理陈清回忆,陈桂林为人亲和,在他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团结一心,在完成任务的同时提升整体素质,都相继走上重要岗位。

  张帆的印象里,陈桂林是老实人,从不抱怨推脱,对工作想尽一切办法做好,踏踏实实做事。“建设就是要一砖一瓦建起来,务实对我们这个行业的人员来说尤其重要,人踏实了,项目才踏实。”

  在不少人眼中,陈桂林其貌不扬,甚至有些“不修边幅”,但他是个行业专家。“他发表多篇论文,攻克多个技术难点,刻苦钻研的精神让人钦佩。”福州建发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林磊说,陈桂林有着“克难之智”,当前建发面临转型升级,没有创新精神是行不通的,我们要学习陈桂林同志的这种精神,在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地铁公司:

  用桂林精神打好“百日会战”

  为零距离感受体会陈桂林精神,昨日下午,福州地铁公司党委组织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市城乡建总交流学习。与陈桂林生前一同奋战的同事们发自肺腑地分享了他的事迹,让所有地铁人再次深深感动,也对陈桂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我们要学习他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优秀品格,刻苦钻研、精通业务的职业素质,俭朴清廉、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潘红卫说,现阶段,福州地铁会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及管理水平,查找自己的不足,以陈桂林为榜样。

  地铁公司党委还发出了向桂林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在“百日会战”中亮出党员身影,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实际行动向楷模致敬。地铁公司还与1号线全线29家参建单位签订了“百日会战”保开通责任状,对1号线分为三期节点进行建设,以日保周、以周保月,每周一检查一考核,信誉评价也和考核挂钩,确保地铁建设再有新突破。

  市民:

  感谢城市建设者们的付出

  不仅是城建系统的同行,很多市民也表达了自己对陈桂林的不舍和崇敬之情。

  “现在居住环境这么好,城市建设者功不可没。”家住东南花园的林瑞兰是连江人,2013年听说金鸡山公园要改造提升,她便决定在此买房。“我的选择没有错。”林女士感慨道,两年来,六一路改造、温泉公园—金鸡山公园廊桥建成,都让她和家人觉得福州越来越宜居。“前两天看了《福州日报》关于陈桂林的事迹,百感交集,想到他都没和我们一起好好享受自己亲手建设的成果,就觉得遗憾。他留给福州的不仅有‘物’,还有‘情’。”

  家住中亭街附近的陈慧娟为这些年来台江步行街的变化感到欣喜。“看着它从单一景观街区发展成商贸、休闲一体的现代旅游街区,建设者们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她说,正因为有像陈桂林一样的建设者们加班加点保证工程如期完成,才有了今天福州欣欣向荣的景象。

  (福州日报 记者 孙漫 林洛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