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榕召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12 09:16:22   来源:福建日报 福州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讯  根据中央统一安排,11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福州召开。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晖在福建会堂作了精彩生动的宣讲和阐述。省委书记尤权主持报告会并在会前会见了宣讲团一行。

  报告会上,王晓晖副部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十三五”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重大任务和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将权威解读与释疑解惑、宣讲中央政策与回应群众关切很好地结合起来,讲得全面、透彻、实在,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理解、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尤权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下发学习宣传贯彻通知。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央宣讲团这次来闽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抓住用好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真正把学习贯彻过程转化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全国人大专委会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省级老同志以及省直机关干部、驻闽部队官兵、高校师生代表等1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市政协主席周宏等市四套领导班子,市级老领导,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市直机关干部,理论工作者,部队官兵,师生代表等400多人在福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福建日报 记者 胡斌 福州日报 记者 柯竞)

  权威解读鼓舞人心 系统阐述激发共鸣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福州分会场侧记

  福州日报讯  昨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福州分会场——市委礼堂内座无虚席。来自全市各界的400多名代表通过视频共同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晖所作的宣讲报告。

  精彩的报告总能引吸人。记者在现场看到,整场报告中,代表们始终全神贯注地聆听,认真记录讲话要点,并对王晓晖的精彩宣讲不时报以阵阵掌声。大家普遍认为,宣讲报告全面透彻,内容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具体要求,对于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宣讲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三五”规划建议,系统阐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给与会代表带来不少共鸣与思考。“通过报告会,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三五’规划建议的领会和理解。”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会后将继续以学习带动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共同为加快福州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和五大发展理念,非常振奋人心。”市委办公厅调研二处副处长周耿忭认为,中央更加注重关注民生,提出了许多惠民利民的举措,“例如居民收入增加、就医和养老保障不断完善等,让百姓更有获得感,让我们对在‘十三五’期间实现中国梦,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充满信心”。

  “宣讲报告精彩实在,催人奋进,对我们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很有帮助。”连江县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邱政说,下一阶段连江县将把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建县委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近两小时的报告不知不觉结束了,但代表们意犹未尽。来自闽江学院法律系的马雪洁兴奋地说:“当前,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十三五’期间还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相信会有更多关于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十分有利,更有助于我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目前我市各级各部门正积极着手编制福州市‘十三五’规划,通过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要用新的发展理念做好编制工作,统筹兼顾好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国土开发和环境保护、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等关系。”市发改委副主任林津说,当前福州面临多区叠加发展机遇,要进一步将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利用创新驱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打造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推动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让福州的明天更加美好。

  (福州日报 记者 柯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