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市委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会议精神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03 09:13:3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习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的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中央对“十三五”时期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五个发展”新理念,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准确把握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不断推动省会事业取得新发展,确保实现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要紧密联系实际,科学研究谋划。要结合福州现阶段发展的新特征、新任务,精心编制好福州“十三五”规划,做到既贯彻中央和省里精神,又体现福州的特点和重点;要坚持“五个发展”理念,找准着力点,聚焦跨越赶超、强化新区引领、致力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加强榕台合作、突出共建共享,深入研究事关福州发展的重大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做好市委全会筹备工作,精心部署我市“十三五”发展。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当前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激情,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突出抓好全年目标任务、重大会议活动、明年工作思路以及民生和维稳工作,努力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良好开局。

  (福州日报 记者 温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