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刷脸即可入户 全国首个微信订制社区明年入榕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09 08:02:0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刷脸可入户,车库自动感应,住户交流无障碍

  福州晚报讯  进入小区和首层单元门厅时不用钥匙或门禁卡,刷脸就成;车库自动感应,为停车的业主照亮前方15米的道路;住户可在微信平台上发起邀约,邻里之间交流无障碍……正荣物业公司联手微信支付,将在福州正荣润城小区推出全国首个微信订制社区,借助微信平台,为业主提供智慧社区体验。

  据了解,微信订制社区基于微信支付的平台,集纳了物业的大部分基础功能,同时根据业主自身特色,订制部分功能。首批公布的微信订制社区内容包括“人、车、物、服”的改变。

  在微信订制社区内,留存脸部信息的业主在进入小区和首层单元门厅时不用钥匙或门禁卡,刷脸就成。若遇朋友来访,业主可通过正荣物业的微信服务号生成一个访客二维码,发送给朋友以通行,通过二维码实现自动记录访客信息、访客身份验证。

  微信订制社区对车库实行自动感应,当车辆进入后,通过红外感应等技术,始终为业主照亮前方15米的道路。当业主停好车后,同样将感应行走的方向,进行点对点追光。车在哪儿灯照哪儿,车过灯暗。

  业主在微信平台上反映事情或报修,能看到接单业务员、服务进度。流程结束后,业务员会把故障原因或相关建议上传到页面。

  业主还可在线缴费,这是微信支付平台上订制的服务。

  “这只是微信订制社区的基础功能,随着示范区的开通和业主的反馈,正荣物业会与微信支付对平台进行进一步调试和升级。有了这个平台,我们可以做得更多。”正荣物业公司总经理林志伟说。

  据悉,微信订制社区的示范区会推出“业主格子铺”,这里是邻里之间交流与分享的平台。如,烘焙高手与手工爱好者可以通过“业主格子铺”展示自己的作品。住户可在微信平台上发起活动邀约,关注的邻居会收到提醒,自行报名。此外,基于微信支付平台的智慧停车、智能零售、无线网络项目也有望进入微信订制社区。

  这一被称作“幸福家”的计划将在福州正荣润城项目先行先试,预计2016年一季度开放示范区。进入实操阶段后,正荣物业还将组织业委会、楼委会向业主讲解“微信订制社区”的操作方法。一期工程完成后,正荣物业将收集用户反馈,联合微信支付优化体验及业务模块。

  (福州晚报 记者 王威)